Amelie

那时的分开已经是故事的最终—— For Recompose

原文:https://zimmerzwei.lofter.com/post/433b92_2402db7

作者: @Zimmer Zwei 


我和自己做了一个约定,当多伦多下第一场雪的时候我就会写认认真真写一篇repo给Philena大神,结果天知道我多村今年11月就下雪...

我的夏天从follow Philena大神的Songs From Before开始,每一次都是默默地点一下like。而我的冬天也由 Recompose的结束而开始。就像作者说那样SFB是很甜蜜的时光,大家都是最好的年纪,只要过了midterm和final, 然后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我,那就是 Best Day Ever。而Recompose就现实的多了,慕尼黑没有暖气的公寓,盖尔森基兴冬天的矿山,所有的人都要为自己的生活去奔波。

在Recompose里的新花是我很心疼的一对cp, 他们是彼此的初心,最美的时间遇见了最好的人,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有这样一份的运气。但是他们却又都是不幸运的,因为现实把他们早早分开。曼努一直努力让一个成熟的灵魂来take over自己,他相信和benni分手是最好的选择,这样会有更好的人可以和benni在一起,但却忘了问benni需不需要这样的安排。在最后的那出话剧里他对23岁的自己说了抱歉,因为就像Philena说的那样:你不用向任何人道歉,除了你自己。benni最后和最适合自己的Mats其实真的是最好的结束了,不是每一个人都要咬死初恋不放的,有时候the one离开了,真的会出现the next one的。很感谢没有让新花复合,落入俗套。毕竟这个世界真的不是小言,当两个人错过了,就是没有机会了。却也很感谢最后让小新终于成功了,两个人尽管没有在一起,但却都各自努力着,成为了很出色的人。

而在Recompose里我最爱的却还是十字兔(我果然还是有一颗happy ending的少女心)超级可爱的一对cp, 也许一开始互相看不太顺眼,却没想到最后会是那个最适合自己的人。

谢谢Philena给了我两个很美丽的季节,不管是水果糖一样的夏天还是有些寒意的秋天,都是很值得纪念的时光。而哪怕是零下20多度的冬天,只要房间里开好暖气,再有一个人陪着你,谁说那不像春天呢?

安利一下这个MV,新花的cp,应该是我看到最好的一个了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496055/

最后的最后,用老胡的《好好过》结束吧,第一遍听这首歌感觉就像是为Recompose中的曼努和

benni写的


尽管不舍我们曾有的悸动

终究没能够

支撑到最后

就别再藕断丝连

就别再回头

熟悉的画面

只会更难受

我孤身留在一个安静的角落

独立去承受

当时的选择

即使有错

就让我们彼此都可以好好过

那些曾经的美好留在心中

那时的分开已经是故事的最终

再留恋只是徒劳和蹉跎

就让我们彼此都可以好好过

时间会愈合了现在的寂寞

再见面也许在不经意多年以后

能笑着说彼此过着的生活


评论(2)

热度(13)